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走进大别山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12-14编辑:王德珲点击:

近日,地球科学学院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前往黄冈市英山县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学研讨和野外地质考察系列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此次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科教融合和科研服务社会,立足地方经济特色和发展需求,贡献地球科学学院的力量。

在大别山这块红色根据地上,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支部书记续海金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大别山特殊的战略地位,重温解放战争中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打响转入全国性战略进攻的伟大创举,深刻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此次实地考察学习,深刻理解了我们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如何为“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利用专业的科学知识为英山地热开发进言献策。

 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教员体验长征精神

地热能是一种可持续、长久利用的洁净能源。对地热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为绿色能源的多元化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湖北省英山县的大地构造位置地处大别造山带的中部地区,这里是世界上著名的三叠纪超高压/高压变质带出露区,经历了完整的造山带构造演化旋回,蕴藏巨大的地热资源潜力。这些地热资源与构造演化和展布特征紧密相关。野外观察和收集地热与断裂构造的资料,能够很好地加深我系教员对《构造地质学》教学内容的理解,并为《构造地质学》室内教学提供素材;同时,厘清地热资源与构造的关系,也将为英山县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清洁能源,实现低碳、绿色能源的合理规划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构造系的力量,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构造系教员的集体野外研讨,为英山当地地热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贡献构造系的力量,真正实现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英山地方经济绿色发展办实事、解难事。构造系教员的野外考察工作,受到英山县政府的高度关注,详见2021127日英山电视台黄金时段的新闻报到。(续海金、刘强)


构造系教员在野外集体合影(该处断裂构造与地热紧密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