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03-24编辑:王珩点击: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性,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于1031日下午在教三楼208 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甫,党委副书记张晓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本次主题党日由王珩主持。

党课开始,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了规定动作学习,并为赵璐璐、程柳菱、刘航、王雄、谢战军、付冬、王圆、黑贺堂等八位十月份入党的同志庆祝“政治生日”,邀请了程柳菱博士作为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领学《党章》中“党的纪律”部分内容。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严守党的纪律,服务师生,自觉发挥党员先锋代表模范作用。按照主题党日安排,王珩向全体党员布置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并进行校史校情主题教育等内容。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甫老师和党委副书记张晓红老师分别以“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不忘党员初心使命,力做青春地标典范”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王甫老师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入,引导学生党员要以“四条线”为牵引体悟初心使命,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四个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随后他列举了目前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深度剖析,列出了解决办法,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坚守入党初心、亮明党员身份、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勤奋学习的四点要求。张晓红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地大发展创业的艰苦奋斗历史,提醒学生党员们要传承老一代地院人的地学初心,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标杆典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后续学院还会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持续性,不断巩固和强化主题教育效果。

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讲党课

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红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