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5编辑:王珩点击: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唤起学生对祖国发展历史的共同记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10月19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将活动现场从校园搬到了影院,大家一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历史,感受祖国沧桑巨变,坚定民族自信心。全院132位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团委滕笑丽老师主持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了帮助大家加深对影片的理解,本次活动特别设计了互动问答节。“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前矗立的旗杆高度是多少”“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是什么时候爆炸的”等一系列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抢答。这些与影片内容有关的问题的问答,帮助同学们带着思考观影,也让此次主题教育的内容深入每位同学的内心。

电影落幕时,大家自发起立,怀着对祖国的热忱,深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同学深深意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由每一个普通人共同谱写而成的,祖国七十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生长在中华大地上的所有人都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

据悉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