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实验训练基金

2018年9月-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本科实验技能训练基金申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12编辑:柴辛娜点击:


按照《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管理办法》,现将2018-2019学年度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第二次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

1、2018-2019学年度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以地学院各班级为申报单位,主要面向我院2015级本科生,同时鼓励不同年级本科生交叉组队,由团队项目负责人所在班级进行申报。申请材料由班级统一收集交地学院学工组(主楼314),截止日期2018年9月30日

2、申报项目的额度,导师制科研小选题类不超过1000元;课余科研项目实验普通类不超过2000元,创新团队类不超过5000元。

3、项目申报采取纸质申报。申报实验训练基金项目的学生请按要求填写附件一《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申报书》,各班级按要求填写附件二《地学院实验技能训练进立项申报汇总表》,并统一提交申报书电子档及纸质档。

4、基金资助的经费预算主要用于项目实施中发生的实验耗材费、测试费、显微镜使用费等,不含资料费、打印费、会议费、差旅费等费用。按照《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管理办法》,申请的实验经费在地学院实验室使用经费不低于申请金额的70%。

5、往年申请了该基金项目但尚未结题的,原则上不予资助。

二、项目评审

学院实验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择优、择特、择强”的资助原则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评审结果在地学院网站上统一公示。

三、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基金项目的实施效果,每个团队一般不超过3人,申请创新实验团队人数可增加至5人;每名指导老师指导的开放项目数应不多于5个。

2、基金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且以学年度为时间单位。此次申请,预计在2019年6月结题并完成验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柴辛娜,邵辉,张爽,郭华;

联系电话:67883323;

地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2018年9月5日


          附件一: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申报书.doc 

          附件二:地学院实验技能训练进立项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