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实验训练基金

地球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实验技能训练基金申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7-09编辑:点击:


按照《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管理办法》,现将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

1、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以地学院各班级为申报单位,主要面向我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同时鼓励不同年级本科生交叉组队,由团队项目负责人所在班级进行申报。其中2016级基地班及李四光学院选修《实验能力训练课程》(3学分)的同学必须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

2、申报项目的额度,课余科研项目实验普通类不超过2000元,创新团队类不超过5000元;导师制科研小选题类不超过1000元。

3、今年采取纸质申报模式。请按要求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申报书》(附件一),各班级按要求填写《地学院实验技能训练进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二),并统一提交申报书电子档及纸质档

二、项目评审

学院实验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择优、择特、择强”的资助原则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评审结果在地学院网站上统一公示。

三、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基金项目的实施效果,每个团队一般不超过3人,申请创新实验团队人数可增加至5人;每名指导老师指导的项目数应不多于3个。

2、项目执行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基金项目的验收采取集中验收和部分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参与答辩的项目数为批复立项数的40%,具体答辩项目由学生自荐、班级推荐和专家抽查产生。基地班及李四光学院同学均需答辩。

3、地学院实验室详情可查看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地球科学学院主要实验室信息表”,主要仪器设备可查看“仪器设备”。

4、基金资助的经费预算主要用于项目实施中发生的测试费、显微镜使用费等,不含材料费、资料费、打印费、会议费、差旅费等费用。按照《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训练基金管理办法》,申请的实验经费在地学院实验室使用经费不低于申请金额的50%。

四、材料提交

申请材料由班级统一收集交地学院学工组(主楼314),截止日期2019年9月30日。

五、实验室联系人


构造、行星 王江 主楼607

地球生物学 郭华 主楼603

地球化学 乔胜英 主楼603

岩石矿物 张爽 主楼710



地球科学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