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满意度测评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2-03-28编辑:刘建华点击:


33日上午,我院于主楼412会议室召开“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验收满意度测评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副部长冷再心,党建科科长李雨竹,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熊程参加测评会,指导测评工作开展。我院院长章军锋,副院长、2018级基地班党支部朱宗敏,党委副书记赵得爱,党外教师代表曹淑云、吴婧以及党内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测评。测评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得爱主持。 

                                                    

样板支部验收满意度测评会现场

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滕笑丽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党支部创建期内的建设成果。两年的创建期内,支部始终立足“四个性”,积极探索形成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建设以专业基础扎实、学术研究引航、志愿服务实践为内、中、外三环组织架构的“一心三环”的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和人才培养相融合的“党建+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基于“双创”工作列出的指标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党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扎实推进支部工作,各项建设任务均已完成。”


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滕笑丽汇报支部建设成果 

我院院长章军锋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建设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支部要深入总结党建经验与成果,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二是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建永远在路上”,时刻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打造品牌示范效应,将样板支部的影响辐射至校内乃至校外各支部。


院长章军锋点评讲话


随后,我院教授、党外教师代表曹淑云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年来支部建设工作的成效,并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支部可以更好地发挥示范效应,使更多学生受益。


我院教授、党外教师代表曹淑云进行点评

我院副院长、2018级基地班班主任朱宗敏也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支部党员能够总结经验、继续前行,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


副院长、2018级基地班班主任朱宗敏点评讲话

本科生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熊程则用“四个高”高度评价了此次验收汇报,他指出此次汇报展现了样板支部的“高起点”、“高效率”、“高标准”,并用“高质量引领”表达了对日后支部发展的期许。


本科生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熊程进行点评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对于样板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汇报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验收通过并不代表着支部建设的结束,希望支部能够站在“样板支部”这个更高的平台上,在创新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标兵”支部。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总结讲话

最后,会议现场发放了满意度测评表,与会师生代表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