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坚守地质初心 匠心筑梦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2-02-22编辑:刘建华点击:

坚守地质初心 匠心筑梦新时代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秦傲)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十进十讲”大宣讲,上好大思政课,抓好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9日,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系师生党支部、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和湖北地质调查院土壤调查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绍祥为师生们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地球化学系师生党支部、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40余位党员师生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得爱老师主持。


 


        胡绍祥教授以“一名普通地质人的成长历程”为题结合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自己37年来扎根地质工作,将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地质事业的故事。胡教授在上世纪90年代地质行业陷于低谷期入门,分配到湖北省第五地质大队,从事地质、物化探相关工作,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地勘行业人员分流,他依然坚守岗位,自学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胡教授表示,虽然地质行业经历过一段时期的蓬勃发展,但在新时代仍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地质行业也是一个充满艰辛、需要奉献的行业,他希望同学们要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守本心、坚持忍耐、坚定信心,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的地质精神,投身地质事业,勇担守护国家资源能源安全的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胡教授的切身经历引起师生们的共鸣。

地球化学系党支部凌文黎老师回忆起当年出野勘察的经历,他表示,虽然条件艰苦,但他走遍了湖北大大小小的山川湖泊,“老乡们一口热乎的饭菜”是对他们一天辛苦工作的最大慰藉。他希望青年学生党员们要学习胡教授敢于坚守、甘于奉献的品格,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成为一名奉献地质事业的地大人。

地球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谢淑云老师指出,在新时代,我们要永葆地质初心、坚定行业发展信心、立志地质报国决心,为地质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地球化学系应用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马佳怡谈到,我们要向老一辈地质人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胡楚玉说,作为新一代地质青年,我们要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此次主题党日是地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举措之一。学院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过程中,将进一步把全会精神与校史、行业发展史、学科发展史学习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