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地标丨青春璀璨年华,地标指引前向

发表时间:2022-02-22编辑:刘建华点击: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新刃之新发于硎。青春是一轮明媚的骄阳,照耀你我璀璨的年华。青春便是希望,希望便是你我。地标是张扬个性的标志,地标是海上指引的盏盏灯塔。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回首一年的沉浮,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让我们有了面对困难的坚定信念,让我们有了不懈前行的精神动力。为发挥青年的朋辈引领作用和榜样示范作用,地球科学学院继续开展青春地标-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工作。
12
5日晚,“青春地标—2021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答辩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教三109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答辩我们有幸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周刚老师,教师代表肖龙老师、王信水老师,党委副书记赵得爱老师,团委书记滕笑丽老师,辅导员黄志炜老师、蒋钰鑫老师和秦傲老师,以及往届青春地标获得者与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担任嘉宾评委,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从学习到工作,从地层到宇宙,二十位个人及团队候选人为大家讲述着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感悟和投身科研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他们从刚跨入校门的新生到现在独当一面的蜕变。

热爱地学的柯宇铮倾心于古生物,探索亿万年前的生命奥秘;在宋汉宸的眼中,科研是有趣且浪漫的,挑战与突破激发出他的热情,助他攀登科学高峰;毅然转入地院的李征宇,遇挫却越勇,保研北大,多才多艺的她爱好摄影、辅修英语,全面发展;不被定义的地质女孩陈婷勇敢而温柔,在学生工作和学习科研中收获累累硕果,绽放出耀眼光芒;韩佳旭情定音乐,风采卓然,为校发声,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付诸行动;根正苗红的李欢有着清晰的目标,学习、运动、摄影、实习,成功保研,她以谦逊低调的态度书写人生;薛龙飞在军乐团中练本领,服务同学葆初心,橄榄岩中寻真知,未来可期;李絮背起行装在峡谷潜心修行,用“试试吧,万一行呢!”的乐观,从青铜成长为实至名归的王者;喻蝶用“三勇”闯过低谷困境,凭自身的实力完成化茧成蝶的蜕变;用“惊涛”卷起千堆雪的吕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在为同学服务中无限迸发青春活力;葛朝霞勇于踏出舒适圈,尽力克服内心恐惧,不悔选择学生工作的艰辛,一直在路上,努力成为自己那颗闪亮的星星;硕士生许喆即使基础薄弱也不自暴自弃,用能力书写灿烂的青春诗篇;200多册借出记录,155个志愿时长,2多万词的“巨山”都书写着柳子闲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的精神,他身体力行,用初心书写着火般的灿烂青春;开朗、大方是她的真实写照,活泼、自信是她的真实写照,王若水将热情投入学习、工作,似水一般脉脉前行;博士生钱煜奇与“嫦娥五号”有了不解之缘,多年努力前行,迈过至暗时刻,在行星地质学领域终获成就;杨新勉用“稳扎第一排”的定力发奋图强、穷追猛赶,激扬了青春的斗志与凯歌。

在团队答辩中,我们看到了:半年多的勤恳备赛提升了地质技能竞赛代表队的专业素养,在祖国各地留下了他们锐意进取的足迹;地院女子足球队以普及女子足球为初心,用刻苦拼搏的态度面对高强度训练与比赛,力争在地大杯中夺冠;望无限服务团用智慧给人们带来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做新时代敢闯会创的地学青年;遥望夜空,寻找星的闪耀,天文爱好者协会冲破地球引力的束缚,用浪漫诠释着星河神秘。

候选人们的身上都闪烁着自己的亮点,都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地标,是大家应看齐的学习榜样。活动最后,肖龙老师与王信水老师赞扬了候选人们的优秀与朝气,周刚老师进行了总结陈词,他为同学们求知实干、拼搏奉献、永不言败的精神点赞,更表达了希望我们坚守信念,向党靠拢,积极投身到强国伟业中去!

我们在青春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璀璨年华中感受地标力量,找到心之所向。今年的青春地标虽已落下帷幕,但地标们的精神永远不会褪色,将一直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