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球系统科学论坛第348期: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林杨挺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4-09-15编辑:佚名点击:

应地球科学学院肖龙教授邀请,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林杨挺研究员前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纳米离子探针(NanoSIMS)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4年9月16日(周二)下午14:30

报告地点:地质斋(主楼320)

报告内容提要:纳米离子探针是新一代大型离子探针,可分析元素周期表中除稀有气体以外的全部元素和同位素。除了离子探针具有的高灵敏度和高精度特点之外,纳米离子探针的空间分辨能力可达50纳米,可以同时获得样品表面7个同位素(或元素)的高分辨图像。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生物学、材料科学、空间科学和地球科学。

林杨挺简介:林杨挺,男,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地质系地球化学专业,博士,研究员,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现任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微区同位素分析技术、陨石学和比较行星学。曾赴南极内陆考察并收集到大量陨石。

欢迎大家参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科学研究所

地球科学学院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