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球科学学院关于选拔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2-24编辑:王德珲点击:

根据家留学基金委通知(留金美[2022] 45 号)以及地球科学学院相关管理办法,拟面向全院师生选拔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留学人员。选拔名额及相关信息如下:

留学类别

选拔人数

留学单位

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

2

加拿大
 
萨斯喀彻温大学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3–12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生

2

6–24个月

攻读学位博士生

1

36–48个月

申请条件:

1)访问学者: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611日以后出生)。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为本校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岁(198611日以后出生)。

4)所有申请人员应该具有较好的地质学和矿物岩石学理论基础,熟悉矿物岩石学研究的仪器方法,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5)外语语种为英语,具有较为熟练的英语交流能力。

 

选拔方式:综合考察及面谈。确定留学人员名单后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如有意向报名的老师或同学,请于2022226日前联系咨询。联系人:佘老师,邮箱:zbsher@cug.edu.cn

地球科学学院

2022/2/24

附: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信息(相关信息见CSC网站项目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