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来看地球科学学院这场激情洋溢的宣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2-11-24编辑:余淳梅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不懈拼搏进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地球科学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主楼地质斋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比赛。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刚、地球物质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连训、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党支部书记续海金、地球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杨江海、地球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谢淑云、院直党支部书记林文姣以及辅导员滕笑丽、秦傲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共25人参赛。

 

参赛同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通过PPT宣讲形式,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成长经历,从不同的侧重点开展宣讲。同学们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主题突出、情绪饱满、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地球深部研究生党支部的杨鑫茂以《在历史中回望,从新时代出发》为题,围绕党的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小窥大,从自身家乡发展引入,生动展现了祖国十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了在祖国发展各个阶段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人物事迹,并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号召,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坚定向前。

    本科生基地班党支部的孙永芳以《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题,全面总结十年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联系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致力于推动“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的战略蓝图,结合自身到武汉市青山区江滩、戴家湖公园及武钢集团调研的经历,鼓励地学青年发挥地球系统科学思维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动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刘方正主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开宣讲。在宣讲中,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在当前认真学习并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阐释了国家安全的丰富性、宽广性以及复杂性,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广大学生们敲响警钟。

  应用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陈参志从历史发展更迭和新时代的到来引入,详细阐述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内涵和意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及其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呼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担当作为。

     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国式现代化”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依次开展理论宣讲。

  

 

 

 

 

    地球物质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连训、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党支部书记续海金、地球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杨江海、地球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谢淑云、院直党支部书记林文姣依次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同学的宣讲表现做出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参赛同学的宣讲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政治立场鲜明,能够结合地质学学科特色,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精神饱满,激情洋溢,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同时,评委老师们也提出,希望参赛同学在后续开展宣讲过程中多与听众互动、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出学科和专业特色,讲出新时代青年的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周刚对此次宣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参赛人员之多、宣讲热情之高涨、宣讲内容之丰富、关注角度之广泛”对参赛同学的主题宣讲给予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阐释与学科专业特色、地质人的家国情怀等充分结合;二是希望同学们采取理论宣讲、交流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发挥自身力量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强学习;三是在理论宣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个人自身成长发展与党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宣讲比赛是地球科学学院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以赛促学、以讲促学,充分调动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