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聆听“学”声 助力成长丨地球科学学院院领导接待日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6编辑:余淳梅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暧民心实践活动,推进学院领导、老师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科研、生活服务、基础设施、学院政策等方面关心关注“急难愁盼”的问题,1110日下午,我院在主楼115学生活动室举行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刚、院长章军锋,副院长朱宗敏和赵军红,院党委副书记赵得爱、团委书记滕笑丽以及30余名本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门溪川主持活动。

院学生会学习与权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付络瞳向参会师生汇报了本期院领导接待日提议征集工作。活动前期,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征集提议的方式,共收集提议50余份,经过整理汇总和分类合并后,共形成20余条提议并提交学院领导。

   

    在学生代表提议环节,刘丹娜、张诚玉、张佳和、罗明辉等学生代表分别就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设置、专业课程学习难度、英语模拟考试的复盘总结、科研立项、保研政策、教室多媒体设施等方面汇报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在自由提问交流环节,参会学生代表进一步就自我成长、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和建议。

    针对学生提议,院领导们依次耐心地给出细致的反馈。围绕专业课程学习方面的提议,学院副院长朱宗敏回应,一方面学生要发挥好自身主观学习能动性,积极地找老师请教交流;另一方面学院也会积极与相关课程老师沟通,共同解决好部分学生的专业学习所面临的困难。学院副院长赵军红、党委副书记赵得爱分别就科研立项和保研政策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表示在学院的能力范围内会尽可能优化保研名额的分配问题。学院院长章军锋就开设更多相关专业课程的提议做出了回应,提出在当前大学学分不断消减的大背景下,大学生们要更加重视“以研代学”,学会在参加科研训练的过程中的高质量和高效率学习。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周刚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学院会认真讨论相关事宜,尽快推动在学校和学院层面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并表示后续学院将用好学院的育人资源,进一步增加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的交流机会,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他勉励同学们要在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上下功夫,主动与学院老师交流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