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李华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22-07-09编辑:余淳梅点击:

   (通讯员 蒋钰鑫 董健彪 王微 摄影 张翼 董健彪)73日下午,应我院王信水教授邀请,青海省“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青海省地质调查局资料室主任李华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周刚、副院长吴元保、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吕占峰及地球化学系汤华云、宗克清、汪在聪、王信水、谢淑云、郭京梁、徐旺春等老师及学生代表与李华主任一起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吴元保副院长主持。

   周刚书记对李华主任来我院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继续加强青海地质调查局与我院的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分享好经验、好做法。

座谈会上,李华主任介绍了新形势下青海省地质工作新成果及工作体会,从青海省地质调查局的主要工作职能、“产学研用”地质工作模式、传统矿业向绿色矿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等多个角度介绍了青海省地质工作成果,重点强调了在地热勘查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生态环境修复、水资源与生态地质、富硒农业地质等方面的进展。同时根据自身工作体会,结合新发展阶段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鼓励在座学生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加强专业知识储备,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而努力拼搏。

随后,地球化学系主任汤华云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优势、专业办学资源、专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逐一介绍了地球化学系在理论地球化学、应用地球化学方面的特色,表示将秉承地球化学专业创建之初心,在大地学的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地球化学专业优势,与青海省地质调查局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副院长吴元保立足我院目前基础理论研究、产学研用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和挑战,表示希望能将我院先进的地质-地球化学理论技术、方法和生产实践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与青海省地质调查局开启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吕占峰结合我校地调院的发展概况与未来发展机遇等方面与李华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建立稳定合作新模式,持续稳定地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打开新局面。

参会的学生代表也就青海省地质工作新方向及就业形势等内容与李华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最后,李华主任表示希望在清洁能源、新材料、紧缺战略矿产勘查、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找矿空间拓展等领域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共谋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大局。

据悉,后续学院、地质调查研究院与青海省地质调查局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新时代国家地质调查工作需求为导向,深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从实从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