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球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古生物学类课程”教学研讨会开讲

发表时间:2022-06-24编辑:刘建华点击:

 


 

2022年初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我院获批负责地球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

地球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是以我校地球生物学系为基础,联合北京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高校相关教研室及科研院所和出版单位组建而成。其目标是创建基于“互联网+”和AI赋能的教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和新形态;营造线上线下教师潜心教书、用心育人的浓厚氛围,促进教师执教能力的提升;实现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标本模型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基层教研活动取得的高水平成果实时共享,促进校内外基层教学组织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活跃度和水平的同步提升,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 9 日召开地球生物学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地球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拟624日和71日召开“古生物学类课程”教学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30余所高校的老师就本校的古生物学类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交流,重点介绍各校古生物学类课程教学(和科研)师资情况、课程设置情况和教学条件等。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交流!

交流平台:地球生物学虚拟教研室钉钉平台(请提前加入平台)。

QQ截图20220623171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