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实验守则

发表时间:2016-10-19编辑:佚名点击:

1、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

2、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步骤,熟悉设备安全操作须知。准备程序完毕,经实验指导老师许可,方可开始实验。对未经预习或无故迟到者,指导老师有权终止其实验。

3、实验中须听从教师指导,认真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要爱护仪器设备及设施,未经教师批准,不得擅自拆卸仪器或将其带出实验室。如发现仪器设备故障,应立即报告,不得自行处置。实验中要节约使用实验材料,废物、废液应放入指定的废物桶或回收容器中,严禁倒入水槽内或其他地方;凡涉及到有毒气体的实验,都应在通风橱中进行。

4、实验完毕后,要及时整理好仪器、导线、药品和实验材料,将仪器设备恢复到实验前的状态和位置,清洁实验台面,关好水、电、气和门窗,经实验指导老师检查认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5、自觉维护实验室的安静、整洁、卫生。严禁在实验室内高声喧哗、嬉戏打闹;严禁抽烟、吃喝;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6、凡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予以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