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四川自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教学实习基地

发表时间:2014-03-20编辑:佚名点击:

2007年4月29日,地球科学学院与四川自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签字揭牌。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富民、自贡市文化局副局长万一、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周远明、书记张正权、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馆长黄健、副馆长周翠微、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汉文、博物馆馆长徐世球、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政伟、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馆长李奎等出席签字揭牌仪式。

周远明馆长致辞,她说:与地大和成都理工大地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将在地质教学的基础上,给地质公园的宣传、保护和建设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双方的合作,不仅能推动地质教学模式的创新,更能促进地方科普教育和科普旅游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形成良好的社会经济效应。周汉文副院长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签字。他说,自贡有着丰富的地质资源,尤其是恐龙化石资源,我院将为地质公园的规划、建设、管理、开发以及地质遗迹保护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持。同时,地大也会结合自贡地质资源特点与优势,规划合理的野外教学实习路线与方案,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地学人才。

自贡恐龙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恐龙化石埋藏遗址博物馆。位于自贡市东北郊大山铺恐龙化石发掘现场,距自贡市中区11公里。是我国继半坡遗址和秦始皇兵马俑坑之后,又一大型现场博物馆。1984年兴建,1986年主体完工试展,1987年春节正式开放。2001年,成为我国第一批国家级地质公园,目前正在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也同时举行签字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