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学团队

发表时间:2014-03-20编辑:佚名点击:

矿物岩石学教学团队

批准时间:2010年

团队带头人:马昌前教授

团队成员:马昌前、桑隆康、郑建平、肖龙、赵珊茸、朱云海、周汉文、徐伟彪、张宁、佘振兵、钟增球、陈能松、廖群安、洪汉烈、袁晏明、王勤燕、刘嵘、边秋娟、钟玉芳、肖平、余淳梅、赵军红、王国庆、苏玉平、Roger.Mason

团队简介:矿物岩石学教学团队是一支有着深厚历史积淀,优良教书育人传统,老中青搭配,中外结合、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教学效果好的高素质教学团队,其发展历史可追溯到建国之初,有重教学、重实践、重改革的优良传统,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基础好、起点高,一直引领着全国《岩石学》、《结晶学及矿物学》课程建设的方向和潮流,与美、俄、英、加、奥、芬、日等国同行有长期合作关系,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团队接受教师进修,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团队建设的主要课程:《岩石学》、《结晶学及矿物学》、《变质地质学》,已全部建成国家精品课程。


地球化学教学团队

批准时间:2009年

团队带头人:张宏飞教授

团队成员:张宏飞、高山、吴元保、刘勇胜、鲍征宇、李方林、胡圣虹、谢淑云

团队简介:地球化学教学团队是在长期的教学科研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团队。其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由於崇文院士、张本仁院士、曹添教授、阮天健教授等领导的教学和科研集体,团队在年龄结构上老、中、青相结合,并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他们在有关学科研究领域上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已获得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研究基金的资助。团队本着教学和科研并重的宗旨,强调教学和科研的有机结合,并注重地球化学理论和应用的有机结合,已成为国内地球化学学科教学和科研的典范。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团队始终把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的教材课程建设和高标准的人才培养放在团队工作的首位,使团队成为培育创新人才、服务国家目标、跻身学科前沿,在国内外具有很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教学科研集体。团队接受教师进修,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团队建设的主要课程:《地球化学》(已建成国家精品课程)、《勘查地球化学》(已建成湖北省精品课程)。


地史古生物学教学团队

批准时间:2008年

团队带头人:龚一鸣教授

团队成员:龚一鸣、童金南、杜远生、冯庆来、谢树成、黄定华、张雄华、林启祥、张克信、赖旭龙、王家生、颜佳新、卢宗盛、王永标、胡超涌、喻建新、顾松竹、何卫红、朱宗敏、徐冉、殷鸿福、刘本培

团队简介:地史古生物学教学团队是在长期的教学科研过程中自然形成、合而不同、配合默契的高素质群体,团队的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其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由杨遵仪、王鸿桢、郝诒纯院士和殷鸿福院士、刘本培教授等领导的教学科研集体。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团队始终把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的教材课程建设、高起点的平台基地建设和高标准的人才培养放在团队工作的首位,教学科研并举,使团队成为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国家目标、跻身国家前沿,在国内外有很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教学科研集体。团队接受教师进修,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团队建设的主要课程:《地史学》、《古生物学》,都已建成国家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