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感 谢 信

发表时间:2022-03-04编辑:刘建华点击:

感 谢 信

     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学校2020116日开会布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填报工作。我院是“地质学”学科监测指标的牵头单位,联合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展工作。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监测项目共分为6项,下设19项监测要素和37项核心监测点。学院历经几次修改完善,凝练文本万余字,整理数据近千条,于511日正式提交材料,完成了这项工作。在此过程中,两个国重给予了大力支持,以一流的担当支持“地质学”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对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感谢GPMR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来时主任和BGEG国家重点实验室童金南主任积极支持学院工作,不遗余力出谋划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两位主任积极安排翁华强、单华生等相关人员对接工作,在材料提升阶段提出宝贵意见,并及时补充社会服务方面的资料。童金南、赵来时主任参与学院申报书修订会议,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比如建议我们多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完善资料。

     感谢GPMR国家重点实验室翁华强老师、刘卉老师、王琼老师和BGEG国家重点实验室单华生老师、胡军老师等毫无保留,加班加点,多次不厌其烦地沟通,并及时修订、补充材料。特别是当时正值新冠疫情肆虐之时,武汉封城,交通中断,有的老师所住楼栋被封控,无法出入;有的电脑在新校区,往来不便......但几位老师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确保工作按时完成。

     感谢学院刘建华老师统筹汇总各类资料,感谢赵军红、佘振兵、汪在聪等老师的积极参与,和学院班子成员一道加班加点封闭修改,字斟句酌,共同提升材料质量。

     感谢学院众多老师和学生心系学院,在学院需要的时候,克服种种不便,积极主动补充信息,为真正体现一流学科水平作出贡献。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学院对两个国重和所有师生的支持谨表谢意,希望以后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工作,共同推进“地质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地球科学学院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