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3-04编辑:刘建华点击:

     通讯员:刘建华 学科建设是高校的持续发展是关键,是大学的基石和支柱。为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学院于2018年1月24日在迎宾楼4号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研讨会由刘勇胜院长主持,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学术骨干和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为学院学科发展献计献策。

    研讨会安排5个主题发言:郑建平《统筹推进,总体布局——地质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肖龙《行星科学发展机遇和建设规划建议》、朱宗敏《蓬勃发展的地理系与依然孱弱的地理学》、谢树成《抓住地学长江计划,促进学科发展》、马昌前《扎根中国大地,借鉴世界一流,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围绕主题发言,与会人员针对地质学、地理学、行星科学的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在一些重要的议题上取得了共识。